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鄭多燕讓你身輕如燕 - Part II人體實驗感想

我不信沒整型





以下大概是這五天來與鄭多燕約會的一些心得,我不是專業的教練或運動員,只是把自己做完後身體的感受告訴大家,如果有誤歡迎指正。Disk3 Dancing我真的跳不下去,好害羞~~~
至於有沒有效果,長期下來我相信一定有,因為平常自己有配合其他運動,無法告訴各位只作這幾片效果到哪裡,鄭多燕這四片我認為體態雕塑的功效大於減肥。

測試後感想:

Disk 1、有氧運動篇:有氧舞蹈、肌力平衡訓練
  1. 緩速提升心跳數的有氧舞蹈並搭配基礎的肌力平衡訓練,初學者可以從這張練習起
  2. 二頭肌、大腿、股四頭這三區肌力訓練最多,其次為臀部、腰側區
  3. 蹲姿活動建議蹲到大腿與小腿九十度這樣肌力才訓練的夠
  4. 注意很多姿勢要把背部打直才有效果,並且可以訓練背部肌群(尤其是下背)
  5. 男生可以拿1-2kg啞鈴加重訓練(重量請自行斟酌)


Disk 2、 啞鈴肌肉訓練篇
  1. 利用啞鈴進行肌肉訓練,雕塑肌肉線條。
  2. 初學者可拿礦泉水或0.7以下的啞鈴當入門。
  3. 男生可自行斟酌調整啞鈴重量2-5kg,小心隔天手不舉。
  4. 著重在上半身的肌力訓練,二頭、三頭、背肌這三區訓練最多,其次為大腿及臀部。
  5. 同Disk1注意背部都要打直不要彎曲。


Disk4、 墊上肌力訓練篇
  1. Warm Up時間可以拉長點在開始跟作,拉筋是本片熱身的重點,千萬不要受傷。
  2. 下半身各肌群幾乎都用上,著重在背部、腰部,其次為臀部、大腿。
  3. 本片大概是四片中最累的。

分享平常的健身規劃給大家參考:
  • 兩天一次慢跑2.5km,最近加到3km了(至少)。
  • 每天仰臥起坐30-50次,目前是六組一組十下。
  • 啞鈴二頭、三頭、背肌,目前是六組。
  • 飲食控制,下午茶、宵夜、零食禁止,我不算熱量攝取值,減肥者還是要算一下。
  • 一週一次健身房兩小時補其他肌群訓練。
我運動其實不是要減肥,主要是35歲後代謝變差身材容易走樣,身體健康也跟著變差,去年停止運動後感受更明顯,意識到中年危機將至便趕快恢復運動,讓自己保持健康的體魄好面對未來的挑戰。

同上篇,減肥、健身,不在於你吃多吃少而是持之以恆的運動和良好的飲食習慣,提醒各位朋友,飲食控制要營養均衡吃的精準而非不吃,有氧協助消耗脂肪肌力訓練增加肌肉及強度,可能會有段時間體重下不來千萬不要氣餒,那是因為脂肪消失且肌肉生成,當肌肉比例增加後會讓人看起來比較精實且體態也會比較好,雖然體重沒有下降很多千萬不要放棄,這時候還要搭配輕度重量訓練雕塑線條,你就可以成為下一個鄭多燕。

相關文章推薦:雨狗的文章 - 健身女皇鄭多燕(鄭多蓮):南韓最理想的肉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