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書]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哈~~
我居然會想寫讀書心得
寫報告是我最弱的一環
看我的BLOG就知道文筆很差

分隔線出現=====================

打給甲哥詢問推薦的書,清晰的東京鐵塔在書架上浮現
甲哥正說著:『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簡單的設計,白底紅字讓東京鐵塔更為顯眼

我從來沒想過會看這類的小說,而且還讀完。作者的筆觸很易讀,
情感也能確實傳達到讀者的心中,3百多頁的長度我三天就嗑完了。

冷眼旁觀的方式再看這個世界,嘲諷的語氣描寫自己的人生,用小
火慢煮的方式寫出他與母親的互動,以及那偶爾出現的老爸。那種
藉由文字描寫,讓景象一幕幕在眼前呈現的經驗是我以前沒遇過的
,這本書是第一次讓我有這種感覺。

或許,我也跟筆者有相似的際遇,很能體會箇中滋味。自認為堅強
的我,閱讀到後半時不禁潸然淚下。世俗認為,所謂的家庭就是要
成員完整,有著固定的小窩就有所謂的幸福,這應該沒人敢保證。
我就是這樣跟老娘過了十幾年,只要找到正確的相處模式,也是可
以過的幸福美滿。

本書也拍攝成日劇與電影,電影會在台灣上映
最近造型跟LILY桑一樣走頹廢路線
不過老闆回來了,不知他可以忍受我多久~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