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旅遊]台9線花東完騎DAY2

第二天約莫要騎個百來公里,便起了大早吃早餐、整備車輛,七點多繼續百公里的挑戰,瑞穗牧場距離民宿約30分鐘車程,在轉進牧場路口往台9的路上立著指示牌寫著『險升坡150公尺』,乾的咧~想想150公尺小CASE啦,先去喝奶再說,無奈胃在翻滾的的我只能看著甲哥喝奶,以免在路上吐奶,再怎樣也要裝一下我有來瑞穗牧場喝奶,此時發揮『借位』技巧,拍張照留念,這邊也遇到三位女車友,正在享用早餐(他們應該是往北騎的)
險升坡!!!我們來了!路上也遇到從台北一路騎下來的情侶檔,小黑與小白在這段不可小覷的路上,檔位從4速一直換到1速,路上一直以為自己會下車,意志力的驅使之下我們超車了,一直到北回歸線碑才停車休息拍照。
 

拍完照繼續我們的腿力挑戰,為了將肌膚曬的均勻點,害羞的甲哥也脫了上衣,這段人煙稀少甲哥說:我是有羞恥心的!至下個休息點約莫10KM左右,甲哥再次穿上車衣,而我則繼續裸露上半身(哈!曬傷,第三天背背包痛到不行)

『全家就是你家』但是,對車友來說小7才是最好的朋友,台灣騎車的好處就是處處有小7,不怕沒水喝、沒冷氣吹,這是過玉里後某處騙人的小7,在台9路口看見指標小7往左,乾~騎進去才發現至少有3KM而且是上坡。

為了表達我的疲倦與不悅,在小7前留影
 

瑞穗往池上這一段真的頗硬,原廠未改的小折,除非你有過人的腿力,不然就是妥善配速才不會下車,甲哥果然是個老經驗預計1230到池上,真的,1230我們就進到全美行吃便當,池上便當,大部分都去吃悟饕,但我們比較喜歡全美行的口感,在車站旁很好找。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說真的四小時的山路加上炎熱的天我沒啥胃口,為了下午的行程還是要吃,在店裡我已經呈現一個痴呆的狀態

吃完午餐兩人便轉往車站~不是搭車回家,是去睡個午覺儲備下午再戰的精力,全美行的老闆娘說池上往台東起伏小了,兩人輕輕鬆鬆的上路往台東前進,到了初鹿牧場後的心得是『老闆娘你騙人』,鹿野橋往初鹿那段才是硬,卻發現往北騎更硬,路上遇到許多車友,爸媽帶著小朋友、三五好友約騎都有,小朋友都上來了,我怎麼可以輸,對向也有車友大喊:騎小折來好酷,哇哇哇~戰鬥力大幅上升,一路到初鹿牧場山腳都沒下車。

進初鹿牧場不到100M我們下車了,乾,真的騎不上去,只有下車牽著走,不料這段山路有給他遠的,一天的疲憊都寫在臉上,上山路上我不由自主的碎碎念,辛苦甲哥一路上聽我碎碎念~謝謝您!
當抵達牧場後享用著濃醇香的鮮乳,一掃疲憊整個人輕鬆了起來,終於可以喝奶了,初鹿的礦泉水味道也不一樣喔!
甲哥,除了喝奶外還嗑了包子、饅頭、冰淇淋,由此可知這段路有多消耗體力了

何謂苦盡甘來,下坡路段超長,就這樣一路滑到台東,小白幾乎全程用七速最小盤騎,進台東市我們詢問警察伯伯住宿,就在警局附近有家福康大飯店,乾淨又便宜單車也可進房間。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50巷28號
照例洗完澡擦上熱力吃飯去,就這樣完成了花東台9線之旅,由於我的膝蓋有異原本第三天玉長與台11延至下次挑戰,第三天搭早上7點的普通車晃回花蓮買名產喝紅茶,在搭下午1點多的區間車再晃四小時回家。

PS.
1.台鐵對於單車客乘客的規劃可以在想仔細些
2.花東的人真的很可憐,車次真的很少
3.花東是個好地方可以多用不同的角度與方式去欣賞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