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7日 星期一

[影集]影集手札---日劇醫龍

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看歐美影集,前些日子跑去買了醫龍、當家女主播,單純的享受無腦日劇帶來的溫馨與幸福。

        今天先來介紹『醫龍』,長時間在
CSI系列影集的薰陶下,漸漸失去了感性的一面,極度理性的對每件事情抽絲剝繭也影響我的生活態度。而『醫龍』讓再次找回那一點點的感性與人性。

        日劇經常出現一身傲骨、放蕩不羈、反體制的主人公,『醫龍』當然也不例外畢竟這是日劇固有的公式之一,他跳脫了主人公因優秀而無法融入團體的窠臼,畢竟社 會是由人所組成的團隊的力量才是成功的要素,片中除了天才外科醫生(阪口憲二)外還有一群優秀的團隊,而這個團對事彼此信任、可以獨力作戰,不會因為主人 公不在而失去重心。

         劇中也描述各個成員對行醫濟世的理想與熱忱,有人因為背離醫德沈淪放逐自我,有人為了爭奪權位用盡心機,最後都被主人公感動收服(一定要這樣演!)。你想要看醫院的黑暗面、人性的險惡只有那
10%(去看白色劇塔比較多),『醫龍』只提供神乎奇技的醫術,不提供黑暗醫療。

         從第二集開始我每集都感動的流淚,以前只會眼眶泛紅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或許是劇中角色對理念的堅持感動我,或許是讓我想起外公行醫的風格,或許
….
看到
TEAM DRAGON就好像看到COMMA TEAM的兄弟姊妹,對理念與承諾的堅持,各自獨立卻又是生命共同體。看~這群人是傻了嗎!?哈~

後記:
鬼頭教授,看透一切、放蕩不羈英雄惜英雄的作風,雖然只是個配角但是沒有這角色,很多事情是無法解釋清楚貫穿全劇。我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