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我也有萌的一天-萌谷帝國Online

萌萌站起來~~~我坐著打就好
這是台灣公司宇峻奧汀自製的3D遊戲,UJ製作過幾款暢銷遊戲三國群英傳、幻想三國...等
2010年底離開WOW之後就很少玩GMAE,中間有幾款OLG拿到CB帳號也僅於體驗而已
由於艾德格是個老派的玩家,習慣UO、WOW、EQ、FFXI這一類的風格,可愛風對我沒啥吸引力,這次也有幸拿到帳號就大致上分享一下體驗兩個半小時的感覺。

我很懶,前面那些選國家、創角的畫面直接跳過了,要看圖的到巴哈去吧!!
東西方兩勢力可以選擇,每個勢力有四種職業可選擇,每職業又分三系依照升級技能點數自行規劃,角色造型的選擇髮型、髮色種類不多(我是不太CARE),艾德格選擇東方的忍者在升級的過程中又走了一條冷門的幽冥系(我是怪喀,越冷門越愛玩,WOW當初一開始就練狂戰)。讀取畫面:真的很可愛~ㄎㄎㄎ,期待女角有爆乳出現.....

乾,沒有性感只有可愛(人家要女帝、羅賓那款的啦~~~),艾德格的忍者女角在出生點拍的仰角圖(想偷看內褲?),無意間發現路燈的貼圖有問題。大致上畫面走簡潔清爽可愛風,很多草、花貼圖只有一片有點小小的失望。
東方出生點有個大佛在這邊看到好多忍者,忍者艾子要去逛大街了~~
首先跟幾位NPC講話,包超緊的啦!!
 果然是走可愛路線,萌不是也有爆乳姬嗎?
接了主線任務後開始展開艾子的探索旅程,走到達可王(Duck king)的任務點發現有蒲公英在飄揚,這個環境特校作的不錯動態看起來很有感覺,沿途場景的配置與貼圖都算OK,暫時沒有被看到大毛病。
遊戲的另一大特色是動物車,不過艾子目前只有LV15沒能體驗動物車,只能跟NPC講講話拍拍照,之後體驗過了在跟大家說。不過,看了官方的介紹不同的動物車有不同的功能,感覺很像WOW薩滿的圖騰~哈,這也算是一種創舉。
另外,加入公會後解完任務就可以獲得寵物,寵物也會依照種類不同會的技能也不同,艾子是選擇教練犬拿著齊眉棍很可愛(忘記拍照)
 連怪都這樣可愛怎麼捨得打咧!!(升級為大,甲蟲哥你忍耐一下)

解主線任務的過程中可以獲得座騎一匹,通靈術召喚~~ㄟ~~蜥蜴,好吧忍者的座騎總是比較特別。一共有四種座騎可以選擇,在分流2看到很多人選大象,當拿到座騎後點擊任務導航會自動叫出座騎還蠻方便的不需要吟唱時間。
普攻招是大概有三個動作,施放技能的特校還不錯,不知道是使用什麼引擎開發的,如果是使用UNREAL引擎可以作的東西又更多了,官方加油囉!!
兩個半小時的體驗大約在一個半小時左右達到LV18,其他時間放著給他釣魚(釣魚排程頗方便可以放著然後去洗澡、喝水~哈),討論版上很多人在說內掛這東西,對艾子來說這不重要因為我是『手動至上』,從UO就沒用UOA甚至到WOW也沒在用UI,後來跟團被要求安裝才使用,每位玩家對於遊戲的方式各有一套,如果內掛可以防止外掛以及不破壞遊戲公平性也沒啥不好,開心是最重要的啦。

大致上,這遊戲畫面及特校的表現算是中等,如上所述若真的使用UNREAL引擎那官方就要再加油一點,就我所知UNREAL不只能作這樣而已。
動物車的規劃算是一個創舉,如果平衡性作的好想必可以成為遊戲最重要的特色,根據官方說法這遊戲不一定是打怪練功,更能以生產系、製造系的方式在遊戲中生存,這讓我想起UO那個玩乞丐的玩家~真有你的,很期待台灣國產遊戲有這樣的一天,而不是一直聽到衝裝、花錢、打怪、抓外掛這類聲音,而是今天我再裡面種了什麼植物、作了什麼東西,如當初在UO裡有人拿我製造的劍一樣,那又是另外一種興奮感~

覺得可惜的地方:
1.遊戲開啟後UI上的官網是連結到火鳳,雖說是個小錯誤但是連家都槁錯有點不妥
2.遊戲畫面的調整在遊戲裡無法設定,一定要在外面的UI上處理
3.找不到可以改按鍵配置的地方
4.遊戲中的錢真的不好賺,打怪似乎都沒有錢可撿,目前都是靠著解任務獲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