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對不起,我不該拿三年的眼鏡去換鏡片

兩週前鏡片刮花想說換一家試試看,因為前一陣子才去大學眼科就醫,便選了大學眼鏡更換鏡片。

上週四通知我去取件,戴起來有點不舒服,隨後服務人員熱心的檢查每個環節,一邊度數少配了閃光,需要重新配鏡片~OK。
剛剛(2/11 pm7:00)來電說他們不小心把眼鏡折斷了~WTF!!!
第一時間我沒有生氣,反而小小竊喜,想著可以換一副新眼鏡
經過服務人員的說明後以及到現場後的應對反而火上來了

S: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在擦拭您眼鏡時,不小心把眼鏡折斷了,從鼻梁中間這邊斷掉。
我:那要怎麼辦?
S:你這支眼鏡配很久囉,膠框眼鏡久了會脆化很容易斷掉(對不起我眼鏡太舊了~幹)
我:這我瞭解,所以是...
S:當然我們可以賠您一支
我:我這支是手工框,請問你的賠償範圍是?
S:當然是折扣後2-3千的鏡架,鏡片如果形狀不同我們願意幫您重新配。(不然還要我付錢?!)
我:等一下我過去
 就這樣到了現場在有怒氣的狀況下我無法好好挑眼鏡,我也跟服務人員說那我可以改天再來嗎?服務人員回答:月底前都可以

並不想為難那位服務人員,根據推測應該不是他折斷的,而且折斷的人應該也在公司卻選擇避不見面。
說話的藝術真的很重要,一樣的事情、不同的說法就會有不同的感覺。
最後,我還是要說:對不起,我不該拿一副三年多的半手工框去給你們換鏡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